2023/05/14

三好學園親子感恩日 緬懷大師共度母親節

【人間社 郁鎮蓬 洛杉磯報導】5月14日為母親節,西來寺三好學園舉辦「親子感恩日」活動,培養學生感恩的心,及促進親子關係和諧,共140位學生和家長參加。住持慧東法師開示,子女應常感念母親的慈愛,並以行三好報答母恩。

輔導法師慧澄法師表示,抄經有助於提升專注力,學習心無旁騖,日積月累必能與《心經》的般若智慧相應。學生描摹菩提葉狀的紙箋經文,集體創作出一篇《心經》,並填寫祈願卡,將其張貼在師公銅像旁,以表緬懷。

慧澄法師指導學生,發心立願是對自我的期許,學生的祈願包括「我發願更有耐心」、「我要幫助別人」、「我要更精進學習」、「我要保護家人」、「我希望所有人都幸福快樂平安」、「我要當義工服務大眾」……。

親子攜手進行花盆栽種,一起將土填入盆裡,再將寓意為「智慧」的種子播撒其中。慧澄法師表示,這除了是一份禮物,也是對未來的展望,學生發揮巧思裝飾花盆,各樣風格盡顯創意。

活動有親子默契考驗遊戲、溫馨影片回顧、康乃馨獻花,現場充滿歡笑。家長Patricia表示,感謝大師創立三好學園及法師、老師、義工的用心付出,讓他度過了一個印象深刻又感動的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