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4

洛杉磯「話說星雲大師」暨抄經修持 緬懷師恩

【人間社 鄧馥銘、楚顏靜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與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5月14日舉辦「話說星雲大師」論壇暨抄經修持,以此緬懷大師,近300名洛杉磯佛光人和信眾參加。協會邀請3位與談人與「追思創會會長星雲大師徵文活動」的撰文者出席,分享大師的行誼風範。

論壇由住持慧東法師引言,世界總會財務長陳居、協會會長吳帥倫、督導長柯玉琴為與談嘉賓,與撰文代表穿插發言,一同帶領與會者進入時光隧道,以「大師在洛杉磯初弘法、洛杉磯佛光會、佛光人回憶大師」三階段回顧與大師相處的點滴。

大師在洛杉磯初弘法

協會會長吳帥倫指出,「以文化弘揚佛法」為佛光山四大宗旨之一,大師於1953年在宜蘭成立第一支佛教青年歌詠隊,再到佛光山梵唄讚頌團,以此與大眾廣結善緣。檀講師邱全春以自己的佛化婚禮為例,讚揚大師對實踐人間佛教的遠見與前瞻性。資深會員蔡敏惠提到大師曾為其進行家庭普照,並開示修行不會得到什麼,但是可以失去貪瞋癡。財務長陳居感恩大師曾委任他成立南灣佛光會,讓他學習到勇於承擔,「有佛法就有辦法」及不退縮的精神。

洛杉磯佛光會

督導徐秀鑾及檀講師李敏感恩大師的言傳身教,讓他們懂得在面對困境時積極轉念,以佛法應對難題。督導長柯玉琴發願護持西來寺這個慧命之家。

佛光人回憶大師

理事許家綜表示,他願生生世世追隨大師,做大師的護法,並鼓勵與會者多參加讀書會,以了解如來的真實義。督導李毓卿回憶建寺時,大師指導道場的空間規劃要考慮各年齡層的需求,發包工程時要以有經驗、有心的施工者為優先考量,而不是價錢,大師的風範是他心中永遠的寶。分會長歐月裡回憶八八水災時大師對待災民的慈悲與寬容,如同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

青年代表劉憲章,目前擔任協會理事。他說,因擔任2016年國際佛光青年會議值星官一職,而有因緣親近大師,體會到發心承擔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住持慧東法師結語時開示,今日是母親節,大家在感念母親的養育之恩時,也感謝大師的諄諄教導,大師是人間佛教的實踐者,秉持著「給」和「不放棄」的精神,把佛法傳播到全球五大洲。

適逢佛光山開山57週年,論壇結束後,慧東法師帶領四眾弟子在大雄寶殿與全球同步抄經,迴向抄經功德,祈願大師乘願再來,大眾富樂安康,世界和平。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