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4

簷下族裔無隔閡 亞市跨宗教祈禱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亞凱迪亞市跨宗教行動團體(Arcadia Interfaith Action Group)於5月4日「國家祈禱日」(National Day of Prayer)在天普市(Temple City)猶太教貝絲大衞教堂(Temple Beth David)舉行「同在一簷下」(Under One Roof)祈禱活動,各宗教代表讀誦彼此的祈禱文,共祈世界和平。佛光山西來寺慧澤法師、知三法師代表佛教與會。

貝絲大衞教堂拉比連恩(Rabbi Len)表示,雖然每個人因信仰不同,而有不同的修持方式,就如每個人依喜好而選擇不同的衣著、飲食等,但人人都是息息相關、互相依存的共同體(We Are One),這是亞凱迪亞跨宗教行動團體成立的初衷。

祈禱會主題是「同在一簷下」(Under One Roof),形式不同以往,各宗教代表不依自己的信仰發表演說,而是以兩人一組,互相讀誦彼此的祈禱文,以增進瞭解、促進融合。基督教代表讀誦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巴哈依教代表讀誦猶太教文;慧澤法師讀誦巴哈伊教祈願文。

祈禱會共有基督、天主、猶太、印度、錫克、巴哈依、回教和佛教等8個宗教代表,近180人共襄盛舉,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蒙市一、蒙市三、洛城一、聖博二和亞市分會等20餘位佛光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