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9

西來寺八關齋戒修道會 勤修三學滅三毒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於4月29日舉辦疫情後首次的中英同步八關齋戒修道會,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約160位戒子參加,在戒會檢視內心,勤修戒定慧,熄滅貪瞋癡。

住持慧東法師在主持正授時開示,根據經典記載,八關齋戒是佛陀慈悲,為讓在家信徒也能體會出家人淡泊清淨的生活而制定的戒法,雖然只是一日一夜的受持,但種下了出世的正因,解脫的根本。秉宣戒相時,慧東法師逐一詢問戒子:「能持否?」戒子齊聲回答:「能持!」宏亮的聲音在大雄寶殿迴盪。

慧東法師在「持戒與生活」一課指出,星雲大師在其著作《人間佛教的戒定慧》中,強調受戒重在日常生活中的實踐—服務奉獻,自他兩利,饒益有情,期勉戒子精進持戒,成就無上菩提。英文授課講師為知行法師。

慧人法師教授「星雲大師語錄」,講解大師在《人生百事》列出的一百條立身行道準則,可做為戒子日日檢視、反省身口意的依據。英文授課講師為慧澤法師。

禪修由慧軒法師指導戒子調息,讓念頭了了清淨分明無罣礙。英文指導講師為慧澄法師。

戒子全程禁語,在過堂、跑香、抄經、禪淨共修等修道課程收攝身心,並觀看星雲大師生平及《真誠的告白》紀念影片,以緬懷大師。

洛城第一分會會員Linda S.表示,賦歸前,法師叮囑,「將八關齋戒的修持精神帶回家,在生活中好好修行,在修行中好好生活」,內心被法師的法語甘露攝受,十分感動。

協會副會長葉玉景分享心得,自2009年參加佛光會後,持續參加八關齋戒,每次都法喜充滿!學習放下執著和煩惱!協會理事李彩雲表示,參加過至少50次八關齋戒,每次的感動都不一樣,大師列出的百條修道準則,成為我日後的生活行持。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