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2

三好學園祈願蛋尋寶 迷藏篆字緬懷創辦人

【人間社 郁鎮蓬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三好學園在臨近清明節與復活節的4月2日,進行了「祈願蛋尋寶」遊戲。近70名學生找到祈願蛋後,將藏在蛋裡的篆書「乘願再來」四字張貼在師公星雲大師照片旁,祈願師公「來世再做和尚」的宏願成真,並表達緬懷之意。

在復活節尋找彩蛋(Egg Hunt)為美國習俗,輔導法師慧澄法師將尋找彩蛋與三好學園宗旨結合,為學生們講解「祈願蛋尋寶」(Dharma Egg Hunt)規則。教師將學生書寫的篆書「乘願再來」四字個別裝在祈願蛋內,再將其藏於西來文教館籃球場內布置的柵欄草叢中,每位學生尋得四枚祈願蛋後,在球場中央交換篆字,集滿「乘願再來」四字,便可兌換小禮物。

慧澄法師表示,在本學期傳統文化課上,教導了學生中國二十四節氣,及其中「清明」是春暖花開,景色清明的節氣,又有追思逝者的習俗。因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宏願,才得以成就三好學園,學生們感念師公,期盼師公願望成真,一雙雙稚嫩小手以篆書寫下的「乘願再來」,其中飽含真情實意,讓大師的照片四周熠熠生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