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5

西來寺英文一日修持 十所大專院校共學

【人間社 黃小洪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3月25日舉辦大專英文一日精進修持,吸引10所大專院校,共52名師生報名參加。課程內容含括禪修、跑香、太極、專題講座、出坡、小組討論等,旨在引導靑年如何護心,透過佛法了解情緒形成的原因而能做好情緒管理,將正念融入生活,找回內心真正的平靜而獲得身心健康的生活。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佛法的教義是讓我們獲得內心的平靜,管理我們的思維,修行是在行住坐臥,不是只求獲得寧靜而是要走入人群助人。現今世界瞬間變化萬千,人們倍感壓力影響了生活,希望大家能從今天修持中找到平靜,在生命旅程上培植智慧,慈悲,找到真正的幸福和寧靜。

慧澄法師以護心為主題解說,心本如宇宙浩瀚自在,只因自己對內心與事物的錯誤認知而陷於無明煩惱,通過五蘊了解「自我」的意義,學習如何解構負面情緒和心態,是選擇平靜自在生活的首要條件。慧澄法師透過圖片,讓大家觀察並瞭解,同一件事物在不同條件下,由於認知差異,將會引發不同的情緒。觀照自己的情緒起伏,了解煩惱的來源能透過戒定慧來修持,進以三好、四給作為生活的方針。

學員分別來自各大院校,包括 UC Los Angeles,UC Santa Barbara,UC Berkeley,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Fullerton,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Pasadena City College,Whittier College,Coastline College,西來大學等。

USC教授Jessica Zu表示,非常感謝西來寺規劃一日修持活動,讓她能帶學生到此與佛接心,談論佛法和修持及學習將佛法融入生活。

UCSB學生Alex Roginski說喜歡今天的一日修持活動,尤其太極,這是一次很好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