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1

佛光西來學校從閱讀傳唱人間音緣緬懷星雲大師

【人間社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圓寂,全球佛光人紛紛至佛光山各道場弔唁致意。佛光西來學校自2月6日起至11日,課輔班及周六班全校師生以製作卡片、閱讀大師著作、唱誦人間音緣追思緬懷。

星雲大師一生致力於教育、文化及慈善等事業,有道場的地方就有學校,1988年佛光山西來寺落成;隔年,佛光西來學校立案註冊成立,學校秉持「三好四給」的精神,推廣中華傳統美德,促進中西多元交流,期以傳遞人間佛教的真善美。

2月6日開始,課輔班學生每日在文教館大廳禮佛後,並向大師致敬。有些學生還會特地留下,與大師說悄悄話,祝願大師乘願再來;課堂中,老師們帶著學生製作一張張的卡片,感念大師「給」的哲學,設立學校,讓學生擁有一個正向良善的學習環境。

美籍英數老師及中文老師們在共讀大師〈真誠的告白〉,對大師的精神敬佩亦感動;許多從學校畢業的菩提學子也回到學校,一同至西來寺大殿獻花頂禮。

師生們也遵循大師所述,唱誦「人間音緣」佛曲—「三好歌」,懷念大師的同時,將「三好」的種子種進心田,也將人間佛教「三好四給」的精神傳承下去。

(拍攝:佛光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