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1

核桃分會如是我聞上線播客 分享讀書的快樂

【核桃分會 陳嘯報導】2023年元旦核桃分會《如是我聞每日一讀》在播客(Podcast)上線了!內容以《星雲大師全集》為主軸,從人生觀到社會百態、家庭倫理;有生活經驗之談、有對治煩惱的途徑、有解決問題的方法,希望帶給聽眾啓發,體會人間佛教的真善美。

自2022年3月起,在時任核桃分會會長方黎菁的推動下,核桃分會《如是我聞每日一讀》,通過微信(WeChat)平台的分享、朋友圈的推廣,讓很多佛弟子有緣接觸到星雲大師倡導的人間佛教;特別是遠在大洋彼岸的大陸同胞,他們透過微信分享,讚嘆佛光人是何其有幸,可以接觸到正知正見的佛教、可以透過人間佛教,深切體悟到佛陀宣揚佛法的「初心」。

在微信平台上傳容量到達上限之際,方黎菁希望找到更加方便的平台,但苦思了很久,終不得要領。這個瓶頸,直到獲得洛杉磯協會副秘書長王儷玲的指導,而得以圓滿解決。王副秘書長從事媒體行業,並且是行業內的精英,幾次在線為做技術上的指導,與核桃分會秘書陳永菊對接,用簡單易懂的模擬操作傳授方法和經驗。陳永菊利用假期的時間,設計頻道圖片,並確定文字封面的內容,確保能在2023年新年的第一天準時上線。

2023年1月1日,由陳倫傑督導朗讀的星雲大師全集之人間萬事(四)如期在播客上線,為核桃分會《如是我聞每日一讀》在全新平台開啟了新篇章。星雲大師是人間佛教虔誠和堅定的行者,大師注重佛教本身教義的現代化闡釋和對人們的身心、對社會和諧發展的教化,希望藉由《如是我聞每日一讀》,持續不間斷的朗讀大師的全集內容,通過音聲的朗讀分享,讓更多的有緣人了解人間佛教,幫助讀者觀照人世間的林林總總,找到自己真實的人生。

方黎菁表示:「每次在遇到困難無法前進的時候,總會出現轉機:從一開始就得到輔導法師慧楷法師全力支持和鼓勵,並得到督導陳倫傑和馬元美兩位帶領與參與;再加上現任會長王慧及委員幹部們的全力配合;到如今原本無法攻克的技術難關,感恩在王儷玲副秘書長的幫助下也迎刃而解;猶如龍天護法眾,總能諸事圓滿。」

核桃分會《如是我聞每日一讀》是眾緣成就的集體創作,希望將此眾緣和合的好因好緣,不但在核桃分會發揚和傳承,並且能夠與洛杉磯協會佛光人一起分享,同霑法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