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22

洛杉磯佛光人 寒冬傳遞溫暖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洛杉磯縣第一區縣政委員蘇麗絲(County Supervisor Hilda Solis)辦公室於12月22日舉辦「為無家的鄰居提供節慶午餐」活動。警察局、公共衛生局、公共辨護人辦公室、精神健康部門、聯合車站遊民服務、西來寺等26個政府單位和非營利、慈善機構共襄善舉。西來寺慧澄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會長周潮森、副督導長黃少芬與洛城二分會會長周李淑貞及幹部會員參與。

蘇麗絲辦公室每年例行在年底節慶之前為遊民和需要幫助的人們準備午餐,讓他們感受節慶和來自社區的溫暖。許多參與單位也同時在現場發放民生物資及提供義診服務。西來寺這次帶去50條毯子、60個睡袋,兩個棧板的毛衣、圍巾、玩具和運動鞋。因為都是切身實用的物品,受到大眾的喜愛,一個半鐘頭之內就被領取完畢。

副督導長黃少芬表示,這次活動是西來寺和佛光會繼四月份參加蘇麗絲辦公室舉辦「世界地球日」之後再次進入社區、服務大眾。這也是佛光會繼今年冬天的玩具、衣物、衛生用品等三大項捐贈之後,再一次的社區慈善活動。佛光會每年冬天將會員募集的物資分別捐贈給不同政府和慈善單位,分送到社區各個角落,在寒冷的冬天為需要的人們帶來溫暖。

洛杉磯協會財務李師仉在活動結束後表示,從此會更珍惜擁有,並以感恩的心面對生活,他並讚嘆佛光人吳壁發將剛從大陸進口的新鞋捐獻出來結緣,這種無私的心令人感動。

(攝影:吳壁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