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22

三好學園消防講習 體驗救火沉重使命

【人間社 郁鎮蓬 洛杉磯報導】12月4日火災警報突然響徹整個三好校園,教師們立即暫停手中教學任務,組織學生有序撤離至戶外。眼前所見是La Habra崗的消防員和他們裝備齊整的消防車。在孩子們興奮的歡呼聲中,一場別開生面的消防知識戶外講堂開始了。

學前班(preschool)、少兒班(kids)、少年班(junior)和青少年班(youth)四個班別共60多位學員,由不同的消防員帶領,系統地了解救火防災時消防員的工作及使用工具。孩子們輪流操作了能夾斷金屬的液壓強力剪;坐進消防車駕駛室觀察複雜的功能按鍵;少年班和青少班的學生還穿上了石棉防火消防服,手握沉重的消防斧,體驗消防員工作時的負重與不易。

消防隊長 Edward Martin 向大家講解消防車的各區域功能,並展示泵浦消防車的警燈警笛和高壓水槍,引來學生們的陣陣喝彩與驚歎!展演結束時,Martin隊長表揚學生們撤離有序;並為每一位學生送上道具消防帽,卡通版逃生指南和消防局海報。

各個班級與全體消防員合影留念後,三好學園輔導法師慧澄法師向消防隊長Martin頒發了感謝狀。慧澄法師表示,透過與消防隊的互動,理解一線工作人員的辛苦,升起的這份感恩心便是行三好中的存好心。

照片:三好學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