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22

節慶團圓送溫暖 佛光人參與社區慈善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蒙羅維亞市(city of Monrovia)非營利慈善機構Foothill Unity Center在感恩節前,希望能提供低收入的家庭團圓過節,11月12日發動社區協助食材包裝,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20位佛光人一起共襄盛舉。

安靜的蒙羅維亞市社區,一大早就有來自社區內教堂、學校、童軍等各團體來到Foothill Unity Center,協助將各類食材放到紙箱內打包好。洛杉磯協會核桃、長堤、蒙市二和亞市四分會會員也一同參與。

這是佛光會員第三次參與此慈善機構的社區食材發送。疫情期間,送食材的方式改變,原來是由各需要的家庭到現場領取,現在改為事先包裝好再分送,減少接觸感染的機率。

許多父母帶著年幼的子女一起來幫忙,雖然小朋友們的速度和效率沒有大人的好,但他們服務的心意並沒有因為年紀小而減少,在各組一樣認真的投入。核桃分會會長方黎菁讚嘆父母們從小培養兒女投入服務、培養愛心的用心,也讚嘆小義工們認真幫忙裝感恩節食物給需要幫助的人。

在大家同心協力之下,2,000盒食材在3小時之內包裝完畢放上棧板、送進倉庫。亞市分會會員陳靜芬表示,歡喜有機會參與社區慈善,而且這是讓小朋友學習參與做義工的好機會,12月聖誕節的食材包裝,一定鼓勵外甥前來。亞市分會會員李小薇表示,體驗了一次不同的義工經驗,平常做義工講究的是效率,但是在這裡,社區的大眾在音樂陪伴的輕鬆氣氛下,老老少少通力合作,一樣達到目標完成任務。

在場的佛光人紛紛表示,12月份聖誕節前的食材包裝,一定要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