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22

三好學園開學典禮 學生家長同堂共學

【人間社 郁鎮蓬 洛杉磯報導】中秋過後,天朗氣清,西來寺三好學園於9 月 11 日在西來寺法堂舉行開學典禮,學生與家長逾 110 人到場參加。本學期課程不但回歸線下實體,更增設了學生家長的parent’s class。典禮現場氣氛活潑,老師們為學生和家長準備好開學所需的服裝與文件,大家整裝待發,喜迎新的學習之旅。

典禮首先禮請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向學生和家長們致開學寄語。慧東法師講述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的價值,並指出家長的言傳身教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若能夠以身作則,提高自身修養,對自己及家庭乃至於社會都是正向的影響。活動當天正值 911 紀念日,慧東法師引領師生一同為當年恐怖襲擊的遇難者們默哀一分鐘。

「三好學園的教師都是義工!」輔導法師慧澄法師向家長和學員們一一介紹各班別的教師後,由住持慧東法師頒發聘請證書,勉勵教師們以菩提心傳道授業。在得知教師們都是義務發心服務後,家長們紛紛發出讚歎,更深的領會到佛光山「以教育培養人才」的開山宗旨,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在大合照後,Ms. Lisa 作為教師代表向學員和家長們詳述不同班別秋季學期所涵蓋的課程內容。Ms. Lorraine簡要介紹了parent’s class 的教學宗旨,並與家長們約定周末不見不散。

隨著典禮接近尾聲,教師們按班別向學生分發學園制服、拍攝證件照片,有條不紊的完成登記。學生和家長們帶著西來寺精心準備的月餅,迫不及待的盼著下周第一堂課的到來。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