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22

西來寺三好學園 教師團隊整裝待發

【人間社 郁鎮蓬 洛杉磯報導】「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西來寺三好學園為迎接秋季新學期的到來,8 月 28日逾20位教師齊聚西來文教館,討論課程規劃、分享教學經驗,以飽滿的熱情為培育三好兒童而準備。

三好學園顧問 Ms. Ching分享了三好學園一路來的發展與壯大,期許教師們從傳授三好中成長為更好的人,並在彼此的支持中進步。

秋季課程籌備會由輔導法師慧澄法師主持。法師引導大家分享自己發心成為三好學園教師的因緣,讓教師們增進相互了解。大家通過接力述說自己的故事迅速破冰,在歡聲笑語中凝成了團隊。

「課堂管理和教學技巧」邀請到學前班教師和教師輔導員Ms. Tawny Do 講授。她談到 「課堂規則」 的設立方式並建議老師們向學生解釋設立的必要性。Ms. Tawny也強調了課前準備的重要性,現場許多青年教師認真記下筆記。

洛杉磯縣心理健康部門的心理治療師Ms. Lorraine,她在西來寺有多年的義工經驗。從另一個角度向大家講述,傳播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給小朋友,對一個家庭和一個人格的成長有著多麼重要的意義。Ms. Lorraine強調,教師在兒童教育體係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現場的教師們都深切意識到自己責任的重大。

三好學園教師指導Ms. Connie 帶領大家熟悉文教館的場地與教室,向教師們演示上課與下課的活動區域和行為規範。慧澄法師說明了本學期三好學園實體課程安排。從4 歲到 15 歲每3歲分成一班,四個班級分別為preschool,kid,junior,youth。詳盡的說明、即時的問答與明確的教學目標,讓教師們對即將到來的秋季課程充滿信心。課程最後,全體教師恭敬合掌,恭讀星雲大師英文版的〈為教師祈願文〉。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