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22

西來學校「展」放暑期學成光芒 歡樂一「夏」午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7月22日於西來文教館迎來「西來學校三好暑期班結業成果展」,學生以動靜兩態展現八週學習成果,參與成果展嘉賓回以掌聲及歡呼聲,肯定學生學有所成以及老師與義工們的用心,三好學生「展」放光芒與眾同暖,近250人熱情一「夏」午。

西來學校校長慧東法師致詞時表示,成立33年的西來學校,第一次啟用新場地「西來文教館」舉辦暑期班成果展,相信在完善的硬體、優秀的師資,還有佛光會會員及畢業的學長姐回校當義工的大力護持下,學生們都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暑假,但莫忘西來學校創辦宗旨是希望將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落實於生活中,不是只重視增進知識與技能,希望學生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我在這裡!」7歲半的 Jayden Wang站在他與兩位小夥伴一起游泳的合照前,羞澀但難掩興奮的告訴家人。走進西來文教館,學生們的各式勞作、生活點滴記錄夾道迎賓,各年級教室裡的靜態成果展,以及茶禪教室裡示範茶道的學生那專注安然的神情,都吸引了嘉賓們駐足欣賞。

「左壓壓、右壓壓,永遠不會高血壓!」當在台上做著「十全十美健康操」的學生唸出這口訣,引得大眾哄堂大笑,動態才藝表演節目多元,有活潑的帶動唱吸引大眾一起打節拍;也有澎湃有力的功夫表演得到眾人喝采;詩詞朗誦讓人一同醉心低吟。壓軸的親子歌舞劇主題為「疫情後的曙光」,編劇爾灣分會李如慈師姊表示,他希望以三首人間音緣歌曲「佛光山之歌」、「晨禱」、「有佛法就有辦法」與大眾一起期許與互勉,雖然經歷兩年疫情洗禮,只要有佛法在心底,溫暖與陽光仍在人間。

慧東法師、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西來學校執行長滿兆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會長周潮森,分別為老師、學長姐及佛光會義工頒發感謝狀;西來學生也立正向老師及義工們鞠躬致謝,並異口同聲的「謝謝爸爸媽媽」,在場家長們紛紛欣慰一笑。

服務於西來學校已屆10年的周芝含老師表示,西來學校對他而言,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星雲大師說過「多一個好人,就少一個壞人」,這句話成為他的服務動力,以陪伴學生成長、學習三好、成為社會棟樑為己任。

西來學校執行長滿兆法師感謝所有人的護持,才能克服在疫情間面臨的種種挑戰,佛光西來學校於此暑期班與台灣聯合大學及海華文教基金會合作,進行首次遠距教學,讓學生瞭解及體驗亞洲文化,接下來的課程為8月3日秋季課輔班還有8月20日的週六中文班,課程一樣多元與用心,希望大家下學期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