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22

西來學校攜手台灣老師 共創遠距實體課程

【人間社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首次與台灣聯合大學及海華文教基金會合作,由台灣的實習老師遠端連線,教導西來學校的學生們中華及台灣原住民文化課程,讓學生以不同的角度,多面向的瞭解及體驗亞洲文化。從5月31日至7月22日8周暑期課程,共招收135位學生。

在西來學校校長慧東法師及執行長滿兆法師的支持下,行政人員分別與台灣聯合大學何清照教授、海華文教基金會聯絡人孫懿芬老師和黃俞攸老師聯繫,由聯合大學及海華文教基金會的實習老師設計及帶領課程,西來學校老師則在教室中,協助學生完成線上課程。

8周的課程中,實習老師們透過螢幕,不僅介紹了許多傳統文化、民俗故事及認識台灣當地文化,也帶著學生一同完成的一件件的手工作品。在聽完年的故事,實習老師就帶著學生剪春花;在瞭解放天燈的民俗活動後,學生則用不同的顏色製作天燈,並寫上祈福的字句;在認識台灣原住民16族後,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完成一條條色彩繽紛的阿美族頭飾。每次課程後,學生看到自己的作品,都充滿了成就感!

學生們在課程中聽到了許多中華傳統故事,包括中秋節、年的故事、白蛇傳、屈原的故事、十二生肖等,實習老師們也運用品格小故事,帶領學生們分享及討論。佛光西來學校三好暑期班每年都會與台灣各大學合作,禮請實習老師前來指導學生皮影戲、布袋戲、扯鈴、象棋及童玩等不同的文化課程,吸引許多家長及學生慕名而來。今年由於各國旅遊防疫規範各有不同,在出國諸多不便的情況下,共同實現遠距實體課程的里程碑,讓學習不再受空間限制。

拍攝: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