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22

蓋蒂中心 25 週年慶 西來寺以藝術弘法

【人間社 郁鎮蓬 洛杉磯報導】蓋蒂中心(Getty Center)是一間位於洛杉磯地標性的美術館,為慶祝成立25週年紀念,聯合大洛杉磯各社區,從5月至8月舉辦10場週末慶典。參與的團體豐富多元,包含小型沉浸式新媒體文物展覽、AI互動文物展覽、陶土容器製作、兒童創意角落、集體創作完成編織等攤位。7 月 16、17 日,西來寺應邀參加此次位於 El Monte Tony Arceo Memorial Park的戶外嘉年華,設置了許願牆、禪繞畫和折紙藝術(Modular Origami)等攤位,以藝術讓民眾認識不同面貌的佛教,吸引了近1000人次的關注與互動。

此次活動西來寺以藝術弘揚佛法為宗旨,由西來寺慧澄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喜瑞都分會、青年第一分團和西來寺導覽組義工熱情招呼來訪遊客。作為參與的唯一佛教團體,西來寺攤位前遊客如織,絡繹不絕。

攤位設有許願牆,大家紛紛在彩色貼紙上認真寫下自己的心願與祝福,虔誠的貼在佛陀聖像周圍祈願。青年一團準備了禪繞畫和折紙藝術現場教學,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認真學習,在喧鬧的慶典現場呈現出一隅寧靜且專注的世外桃源。作品完成後,遊客們滿心歡喜地帶走自己親手完成的作品。

眾多當地居民表露出對佛教的興趣,在與佛光人的親切交談中,從手中精美的結緣圖冊裡,逐漸了解佛法與寺院。現場也展出星雲大師的英文版著作,供現場閱讀或隨喜結緣。許多遊客沉浸在閱讀中時而會心一笑時而頻頻點頭。慶典尾聲,主辦單位致贈感謝函 ,感謝西來寺的參與。

照片:郁鎮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