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22

西來大學繼續獲得美國高等教育機構認證

【西來寺供稿】美國西來大學,7月11日收到美國西部大學聯盟認證委員會(WSCUC)的資格認證書,確認西來大學符合美國西部大學聯盟的要求,繼續給予西來大學六年的教育機構認證資格。

認證信函中,委員會讚揚西來大學擁有清晰而令人信服的辦校使命、願景和價值觀,具有凝聚力的行政管理及領導階層,紮實的研究生課程,以及充滿愛心的教職員工;並感謝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博士 (Dr. Minh-Hoa Ta)帶領其執行團隊,辛勤的努力,從撰寫大學的自我審查報告,到今年 3 月的WSCUC團隊抵校評估訪問,帶領大學完成整個審查認證過程。學生、校友、教職員工和董事,每個人都在成功獲得重新認證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美國的教育制度,除了在政府立案以外,另有東西區聯盟,一般大學必需通過評鑑,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大學。美國西部大學聯盟是全美西部地區大學認證的最高機構。西來大學在2006年後,連續第三次獲得美國西部大學聯盟的認證。西來大學獲得美國西區校院聯盟的認證後,學生獲得的學分,受到全美國其它大學的學分認可。西來大學也被列入台灣「教育部」國際文化教育事業處的「美國大專院校參考名冊」,本校的學位及學歷並獲台灣教育部正式承認。

西來大學是由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所創辦,其目的是在美國建立一所綜合性大學,這是第一所在美國由華人投資創辦的大學,人間佛教的理念是西來大學的精神依託。

西來大學採學期制。每學年包含秋季、春季及暑期三個學期,現有宗教系、佛教佈道系、工商管理系、心理系、英語系和推廣教育系等科系。在課程內容方面融和人文與科學、理論與實踐、東方與西方;藉由學校多元化及全方位的教導,讓學生在一個文化和知識的交流環境下學習,以期能在職場上發揮所長。

特別一提的佛教佈道的碩士班,全美國只有三個學校有這個科系,西來大學是其中之一,專為美國一些如大學、醫院、軍隊、監獄等崗位培養佛教佈道師,這些碩士班畢業後的學子們,也都立即在前述的崗位上找到任職的機會。

西來大學是一所兼顧多元文化、現代化的、合乎美國規格和標準的完全大學。歡迎參訪西來大學網址: https://www.uwest.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