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22

西來學校師生歡喜抄寫心經 同慶佛光山開山56周年

【人間社 普圓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學校的課後輔導班老師和學生,5月12日在歡慶佛陀聖誕浴佛節的同時,也提前慶祝佛光山開山56周年,在學校執行長滿兆法師的率領之下,於哈崗西來文教舘的西來學校新校址,舉行抄寫《心經》祈福活動,共60餘人參與。

滿兆法師向小朋友們簡短的介紹星雲大師創建佛光山的歷史,並表示,在慶祝偉大的佛陀的生日及佛光山56歲的生日之際,大家以最真誠的心抄寫《心經》或〈佛光四句偈〉,將抄經的功德像禮物一樣送給現在正在遭受烏俄戰爭痛苦的人們,希望他們早日脫離苦難;也送給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生病的人,祈願他們早日康復。

寬廣的教室裏,滿兆法師領著大家抄寫《心經》,12位身著紅色制服的任課老師,端坐在前排,幼兒園到6年級的學生,則按照年齡和班別依序就座,大家在一片安詳寂靜中,手執毛筆或硬筆,安靜地抄寫著《心經》;年紀小的小朋友則是抄寫〈佛光四句偈〉,以表達他們虔誠的祈願和祝福。

這次活動中年齡最小的是四歲半的小朋友,由熱心服務的義工菩薩握著他們的小手,一筆一畫慢慢地抄寫著。學校裏唯一非華裔背景的老師Ms. Barbara和三位西語系學生,也都參與了這項非常殊勝且深具意義的活動。他們非常高興的展示著手中端正整齊的毛筆字,同時也表示很高興能參與這次活動。

(拍攝: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