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22

松鶴學苑輔導員 寶爾博物館教學觀摩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松鶴學苑輔導員一行9人應寶爾博物館劉秀枝董事長邀請,由執行長蔡月琴與前執行長馬元美帶領,於5月12日至位於橙縣的寶爾博物館教學觀摩。洛杉磯協會前督導長、也是寶爾博物館資深義工朱寶秦亦前往關懷協助。

劉秀枝董事長向來重視長者的福祉,七年前在博物館內成立「安的寶藏」(Anne’s Treasures,Anne是劉秀枝英文名)提供長者們交流學習的園地,每個月第二、第四個星期四早上在博物館內進行手工藝學習,長者們藉此機會相互交流,課程經費皆由劉秀枝募款贊助。

數年前到西來寺松鶴學苑演講結緣,劉秀枝欣見西來寺也有園地讓長者們在這裡學習成長,所以極力邀請松鶴輔導員至寶爾做教學交流。

黃彥晴、陳一梅表示,專心做手工藝,感受到身心放鬆,心情愉快。平常都是在旁協助學員完成作品的輔導員們,今天自己動手做,切身感受到在學習過程中得到歡喜。寶爾博物館負責長者教學的珍娜妃紹斯蓋特(Genevieve Southgate)分享,看到長者們臉上喜悅的笑容,是鼓勵自己繼續教學的動力,並從中得到無比的歡喜和自信。他並表示,希望在松鶴學苑實體課程再度開放以後到西來寺交流觀摩。

西來寺松鶴學苑成立已經六年,疫情之前的實體手工藝課程,老師和輔導員們費心設計適合長者的課程,重點致力於手腦並用及訓練反應,數年來課程沒有重複。期望與寶爾博物館教學觀摩交流之後,有助於雙方課程設計及發展。

(照片: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