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22

洛杉磯佛光人世界地球日 走入社區支持環保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為提高民眾環保意識,洛杉磯縣政府第一區辦公室聯合佛光山西來寺、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和社區行政單位,4月23日以「行動投資地球」為主題,在哈仙達崗的William Steinmetz Park舉辦「世界地球日」慶祝活動,藉由遊園會,推廣自然環保,蔬食健康生活,友善農耕理念,呼籲民眾從日常生活做起,與自然和諧共生,一起手牽手,珍愛地球。

洛杉磯縣第一區縣政委員蘇麗絲代表Frank Lu 在活動開幕時感謝西來寺平時對社區所做的奉獻,及對這次世界地球日活動的參與和支持。「今天西來寺將安排交響樂表演,並帶領大家禪修,淨化大眾的心靈。」隨後在參訪西來寺設立的攤位時,讚歎佛光山西來寺是結合文化和宗教,是一個與社區聯繫密切,為社會帶來和諧的氛圍的佛教團。

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應邀致詞時表示,環保和心保是同體不可分,大家在保護環境的同時也展現和開啟著內心的慈悲智慧,佛光山在環保和心保的活動,有蔬食A計劃、植樹活動以及洛杉磯協會的淨灘護生活動等,期望和社區各團體一起繼續攜手合作,為保護我們的地球做出貢獻。

現場設置20多個寓教於樂以綠色環保主題的攤位,包括山谷街景垃圾服務公司(Valley Vista Service)展示有機物,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CultivaLA公司落葉回收,展示種子的植栽來改善溫室效應;Parks After Dark和 Clean LA 公司也介紹能源節約和自然環保;西來寺提供的免費農場蔬菜區,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蔬食A計劃」的介紹,西來童軍幼苗贈送以及西來學校準備的「世界地球日」的結緣品攤位,內容豐富,充滿趣味性,人潮川流不息。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感謝社區民眾的參與,他說:「西來寺和洛杉磯佛光人走入社區一起參與活動,以實際行動響應愛護地球。在環保的同時,也重視心靈環保,人人觀照身口意,便是愛地球的表現,在日常生活中自覺傳承與堅持,真正做到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

民眾跟隨著西來寺法師在草地上學習瑜伽和禪修,從「心」出發,了解放輕鬆與身心自在對心靈健康的重要。西來女童軍,廢物利用牛奶盒製作環保花盆贈送幼苗,讓每顆幼苗為地球種出美麗的太陽花來;西來交響樂團的表演,也吸引很多社區居民及遊客一起駐足聆聽,享受大自然和音樂的美妙交融。

洛杉磯協會推廣「蔬食A計劃」,以展示看版及宣傳手冊,請民眾「蔬食生活」,少肉多蔬,減碳救地球,鼓勵大家從生活各層面點滴做起,形成「全球化」的善循環。河濱分會提供免費農場蔬菜,更是排起了長隊非常熱鬧,分會督導林玉英表示,能在地球日和大家分享這份歡喜心,也是學習大師「給」的精神。

在Frank Lu、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和佛光人協力合作,種下2棵由西來寺贈送的紫薇樹,澆上祈願的甘露,把活動推向高潮並圓滿結束。今年的地球日,西來寺、佛光人和社區共同種下希望的幼苗,也在心裡種下環保和心保的理念,三好淨人心,讓地球更美好的永續發展。

(照片:張志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