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21

世界大會跨州越洋 美西大洋洲線上彩排

【人間社 許慧雲 洛杉磯綜合報導】為迎接國際佛光會2021年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 9月28日太平洋時間晚上7點,美西與大洋洲共6個時區的佛光會員透過ZOOM連線,逾600人在空中相會,為即將到來的世界會員大會做準備。

國際佛光會美西副秘書長慧東法師表示,非常高興能在空中與2大洲來自5個不同國家的佛光人齊集一堂,為這個屬於佛光人自己的節日做準備,感謝所有會員與工作人員的發心參與。國際佛光會大洋洲副秘書長滿可法師亦表示,世界會員大會有1萬多人能在雲端上會面,是一次非常了不起的工程,為使大會順利召開,預祝此次的測試圓滿成功。

會議彩排分為大洋洲與美西2個ZOOM會場,探討7大主題,共有16個分組討論室,大家跟著會議流程,隨著資訊組人員的操作,穿梭於主場與分組討論室之間。各組主持人、資訊組、文宣組、計時組及翻譯組工作人員抓緊機會進行彩排測試、溝通,練習截屏、錄影及ZOOM的各項功能。氣氛緊張又興奮,會員們紛紛表示,要保有一顆不斷學習的心,才能跟上星雲大師所帶領的人間佛教的弘法步伐,才能熟悉應用現代科技,參加這次萬人的空中盛會。

經過了2個多小時緊鑼密鼓的測試彩排,各組工作人員及參加會員更加清楚會議流程,就2個主會場的連線效果、口譯測試、畫面和聲音調控等作業,更加熟悉和掌握。為正式會員大會的分組討論活動順利圓滿,奠定了重要的基礎。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