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21

北美人間學院秋季開課 課程多元師資齊備

【人間社 彰平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北美人間學院2021秋季課程,於9月18日開課。本學期共設11門課,包含:國語5門、粵語2門、英語4門,內容涵蓋人間佛教系列、佛教經典、佛法概論、禪修等課程,逾2600人次報名,其中26%是第一次報名的新生。學員除了來自北美各地,更有巴西、澳洲、歐洲、香港、新馬、中國、台灣等地的佛光人。

本學期師資齊備,「宗門思想」課程,特禮請北美佛光山各道場的法師們,有:慧東法師、永固法師、永瀚法師、滿普法師、覺凡法師、如揚法師等,以他們親身的經驗,帶領人間佛教行者們,從《往事百語》第一冊10篇文章,來親近星雲大師。

人間佛教系列課程,有如航法師以粵語教授的「大師如是說」;禪修則禮請滿光法師及覺妙法師分別教授英文和中文的課程。大眾喜愛的佛教經典有永嘉法師、覺初法師、覺繼法師、妙藏法師、妙皇法師、妙新法師等,以中粵英三語講課;佛法概論課程則有知行法師以英語授課。

課程有預錄也有現場連線,雖是雲端課程,也感受到學員熱情期待。首週課程,在Google Classroom以及zoom上積極交流。底特律協會副會長劉聰香聆聽「宗門思想」課程表示,有情有義的人生,應是我們所追求的。來自馬來西亞的賴曉燕歡喜再次報讀《金剛經講話》,在課程連線時,觀照到自己因同學突然打開麥克風而心生不悅,領悟《金剛經》所說的不被外境干擾,應無所住。來自洛杉磯的Marlene報名英文《藥師經》課程,希望從課程中了解藥師如來的人間性格,讓她在「2021北美佛光修持年」的藥師咒修持,能更深入精進。

線上學習能夠無遠弗屆,溫哥華書院、西來書院、多倫多Water Drop Dharma Study分別採用本學期部分課程,達到資源整合功能。「北美人間學院」結合北美洲所有佛光山法師的力量,共同為信眾提供更完整而有系統的學習,循序漸進,端正佛學知見,解行並重,深入佛法大海。

(照片:北美人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