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21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結合企業 跨國救災防疫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企業體現對社會的責任與關懷,救災不落人後,洛杉磯地區Eye Ojo Corp.日前捐贈西來寺10個40呎貨櫃的面罩(face shield),共492,800個,希望藉由佛光山全球體系,將救災物資盡速運送到需要的國家。6月25日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整備相關作業,經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審慎評審考核,決定將這些防疫物資運到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日本。

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日本各佛光山分別院和佛光人向世界總會表示,希望在這國際性的運動會中,佛光會能提供面罩協助防疫,此提案得到世總支持。本次捐贈的第一個貨櫃將於7月初離開洛杉磯,預定7月26日抵達日本東京,展開防疫。

自從收到捐贈的消息後,洛杉磯佛光人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和西來寺常住指導下,積極安排最快的船期,並與各相關國家的在地佛光人,按當地法規,協調準備進口所需文件,務必使防疫物資快速送達需要幫忙的人手裡。

值得一提的是,洛杉磯相關卡車、貨代、捐贈者Eye Ojo Corp.及佛光會義工,無不全力投入配合。卡車行Tino Tsai表示,救人是第一要務,縱使目前司機的排班已滿檔,也無論如何要擠出空檔送櫃。佛光會義工王慧表示,貼佛光會標籤雖然辛苦,但想到人溺己溺,能為疫情貢獻一己之力,內心覺得充實。其他地區的貨櫃,亦將於近日內運出。 (攝影:蔡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