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21

南灣二分會線上包粽 藝品食品DIY

【人間社 黃小洪 洛杉磯報導】喜慶端午節,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南灣二分會於6月12日經由Zoom平台舉辦線上端午活動「竹葉香素粽,和摺紙動動手」,由佛光人徐翔、李毓卿為大家示範如何料理素粽,及張育真老師帶領大家摺紙做成粽子吊飾,共20人線上歡喜同樂。

輔導法師慧楷法師表示:「傳統端午節不外乎是迎祥納福,人人祈求善來惡去。而善惡的因緣,取決於每個人的起心動念,藉由節慶,線上活動有如寬闊草原上的小花點綴生活,能使我們去除煩惱」。

在摺紙活動過程中,張育真老師帶領大家利用環保紙摺出大小不同粽子,會員可在粽子各個面上寫下祝福語,或小朋友可在上面畫下可愛的圖案,或增加細繩製作成吊飾。

南灣二分會徐翔,和南灣一分會督導李毓卿一起示範如何料理竹葉香素粽,除了栗子、香茹、芋頭及花生四種食材外,特別加上台灣來的有機蘿蔔乾。李毓卿表示,若要快速簡便,需先將糯米蒸熟, 而糯米不沾葉的方法是在葉子上抹點油。

在素粽包紮過程中,線上會員彼此寒暄,看著料理的過程,大家彷彿聞到竹葉的香氣。南灣一分會會長范淨明幽默提出,「能否Uber Eats?」為線上聯誼活動帶出了輕鬆、歡樂的氣氛。

最後,南灣二分會會長李昭琪表示,感謝張育真老師,蘇硏雲督導,徐翔師姐,李毓卿督導對今天活動的支持, 這是第一次線上活動,往後也會繼續推出更多的活動。(照片:南灣二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