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21

佛光西來中文學校 久別重逢的浴佛結業典禮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中文學校2020-2021「浴佛暨結業圓滿」活動,分別於5/21 和5/23分2天舉行,校長慧東法師、執行長滿兆法師、課輔班和周六班學生、家長、老師逾200人參加。

因為疫情,已經一年多沒有回到學校的小朋友們,在學校安排下,遵循政府防疫措施,於佛誕節回校參加結業典禮並浴佛。終於可以回到西來寺,和同學們見面,小朋友們掩不住臉上燦爛的笑容。

一大早老師、義工們動員為這個特別的日子,在成佛大道和五聖殿前佈置,更將氣球捏成花朵,這是要送給小朋友們戴在手上的特別禮物。學校更準備內容豐富的福袋,裡面有佛誕糕、麵包、飯糰、大悲水、蘋果、亁洗手液、口罩、書、學士帽筆和特別為小朋友設計佛誕節的Q版佛陀像書籤和卡片。

「校長好!」結業典禮開始了!成佛大道傳來小朋友們整齊高昂的聲音,慧東法師講解佛誕節浴佛的意義。何祥鈺老師帶領同學們齊聲「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及我是佛!」,並機會教育同學們,要用雙手接過校長送的禮物,並且說謝謝。結業典禮後,同學家長們列隊至大雄寶殿前浴佛,這又是家長們機會教育「三好」的好地方。

領取成績單後,同學和家長們驚喜的發現,執行長滿兆法師帶領義工們佈置了一個和星雲大師照相的氣球拱門,這裡成為小朋友爭相排隊照相的「熱點」。Samantha Gao小茶師的茶席吸引許多茶禪及暑期課程的查詢。

陳沉識同學很高興今天可以回到學校見到老師和同學。金靜雯同學提醒大家嚴守防疫措施戴口罩。許庭宣的爸爸表示,中文是家裡使用的語言,因為中文學習不易,所以每年送一對兒女來學中文,沒有間斷。他感謝老師們認真的教導,及學校在品格相關教育的用心,尤其選在佛誕節舉行結業典禮,更可見用心。(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