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21

西來寺松鶴學苑 四心歡渡結業典禮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松鶴學苑5月11日在線上舉行第16期結業典禮。輔導法師依超法師及45位學員與輔導員齊聚線上參與。

「我是佛」依超法師鼓勵學員直下承擔,並學習佛陀的平等布施。對於周遭事物,抱持享有而不擁有,更不要佔有的心態。在物質生活、人情世故上,要過減法的生活,減少負擔和擔憂;在身體和法體的健康上,則要過加法的生活,才能藉假修真,在佛道上精進,之後更要昇華過乘法的生活,去享受佛法的人生。

依超法師送給大家四個心:慈心、悲心、歡喜心和平等心。希望大家有像母親的慈心、效法菩薩的悲心、廣結善緣得歡喜心,學習像佛陀一樣的平等心。

從2020疫情爆發以來,學員們為了安全都待在家裡,這讓他們更懷念松鶴學苑,也堅持要繼續在網路上相見上課。在輔導員和家人的協助下,大家克服科技上的挑戰和困難,每周上網和同學們見面,學習和分享。松鶴的課程是疫情間同學們相見打氣,互相學習成長的園地。

學員陳榮惠分享,1994年閲讀星雲大師傳記《傳燈》,深受感動甚而落淚;大師把我從無明中帶到光明的康莊大道,使我生活充滿了喜悅,對人體諒,給人方便、包容,自己快樂,周圍的人也開心愉快,大家歡喜相處。

學員謝佳玲表示,從星雲大師法語體會要用慈悲的愛,擴展到有緣無緣的大眾。學員黃森表示,從照顧周遭人的小愛開始,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邁進。

佛光山西來寺松鶴學苑第17期將於6月15日線上開課,8月31日結業,現接受報名,詳情請洽佛光西來寺,電話:626-961-9697。(攝影:真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