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21

「歡喜羅漢、茶禪一味」茶碗系列線上首展

【人間社 王雪鳳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佛光緣美術館於2月12日,舉辦書畫陶藝家尤尉州「茶禪一味」茶碗系列線上首展,作為金牛迎春活動的藝術饗宴。

展品來自台灣龍潭「龍陶藝術工作坊」的書畫、陶藝家尤尉州老師的創藝作品,「羅漢」與「茶禪一味」兩大系列展品。在西來館館長慧東法師指導下,負責美術館的慧軒法師不但擔任製片、增添影片背景音樂的工作,帶領「線上展覽」製作團隊:西來寺專職攝影師張志誠、美編設計張美燕師姑,發揮佛光山集體創作的精神,完成此次創舉。此外,線上展出的茶碗,不僅可全方位的轉動,觀賞者也擁有足夠的時間,細細品味。

在「茶禪一味」茶碗系列中的24只茶碗,除3只以傳統工整製造的茶碗造形,器身以天目釉燒法製造外,其他21只茶碗造型更是獨特,器身透過三種不同釉彩和窯燒造,從粗獷中帶出現代感的釉彩變化,形成風格華美的創作;不僅如此,每只茶碗的作品名稱,更是令人嘖嘖稱奇!

此次雲端展覽,由「傳統」的現場參觀,跨越到「線上美術館」,秉持大師弘法「以人為本」的理念,繼續將美好的人、事、物,透過科技呈現大眾,結合信仰與藝術,體現宗教和人文的雙重功能。(照片:佛光緣美術館-西來館 提供)

佛光緣美術館-西來館:進入佛光緣美術館-西來館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