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20

西來學校親子園地 傾聽孩子的心聲

【人間社記者周芝含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12月18日晚間舉辦「親子園地」,以「傾聽孩子的心聲」為主題,與家長們以座談會方式,共同討論親子關係。該座談會由西來學校邀請多位具有豐富家庭親子關係及心理諮詢等專業人士,共同籌劃,以期協助家長舒緩因長期居家防疫而日漸緊張的親子關係。

【此次禮請Betty Cheng老師擔任該主題主講講師,Betty 老師擁有加州親子教育的教師執照、多年擔任 Parenting workshop講師的經驗和豐富的教育背景。座談會首先以「世上唯一的問卷」親子短片拉開序幕,家長們在看完影片後,踴躍參與討論,並以自身所遇到的情況為例,諮詢親子相處的方式。

【Betty 老師鼓勵家長們,利用居家防疫期間,多陪伴孩子一起做一些活動,藉此培養良好的習慣,由於小孩喜歡模仿,因此可以帶著孩子一起看書,取代叫孩子去看書,以聆聽的方式,陪伴孩子度過快樂人生。在面對孩子的吵鬧時,以堅持原則、冷靜安撫、告知原因這三點,循序漸進,理性處理孩子的情緒。座談會結束前,家長們表示非常感謝老師所提供的專業建議,也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座談會。預計明年1月15日及1月22日,數位專業講師會在以不同的主題,與家長共同討論親子的相處之道。(攝影:何祥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