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20

跨越科技藩籬 西來松鶴學苑線上開學

【人間社記者 馮美英 洛杉磯報導】「只要您願意,有佛法就有辦法,科技不只是年輕人的使用專利」暌違六個月,西來寺松鶴學苑於9月22日,以zoom 雲端教室正式開學,共有45位學員與輔導員參加。

為了能夠順利連線,大家反覆的練習,從下載應用程式開始,再學習操作方法,做足了準備,才使課程順利進行。長青菩薩們一聽到要可以上課但必須是線上的,大家便欣然接受科技的挑戰,努力精進的學習。

開學第一堂課由曹笑蓮老師教授十巧手健身操,讓學員簡易學習健康養身方法。第二堂則是歐月裡老師的音樂課,帶領大家複習「觀音讚」,再讓大家各個輪番獨唱,在歌聲與掌聲交織下,大家歡喜以音聲供養大眾。

耄耋的學員們克服對接受電腦知識的恐懼感和學習的挫折感,願意再而三地嘗試,證明了年齡只是個數字,不必由它來決定什麼能做或不能做。因為大家深信有佛法就會有辦法。(照片:馮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