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20

佛光西來學校停課不停學 家長開心又安心

【人間社記者周芝含洛杉磯報導】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加州及洛杉磯政府宣布於 3 月 20 日正式封州、封城,居家防疫。佛光西來學校 1 月底洛杉磯地區出現病例時,校長慧東法師指導實施防疫措施並宣導所有教職員都需要配戴口罩,也教導學生正確的洗手方式與口罩使用觀念,及規劃線上課程的雛型。

2月份開始,籌備線上課程,讓學生在家也可以學習,落實「停課不停學」的理念。由執行長滿兆法師帶領行政人員召開多場家長座談會,讓家長了解現階段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及世界衛生組織 (WHO) 等發布的疫情消息,並說明西來寺及學校所做的防疫措施,及一旦停課後,將提供的應對課程規劃,希望家長與學校一起合作、及早準備,為學生的健康共同努力。

為提供學生優質的線上教學,由西來學校何祥鈺老師及西來寺資訊組人員 Janice Chen,為課輔及週六班任課老師,舉辦「線上教學培訓」,針對 Google hangout Meet 及 Google Classroom 使用方式,做逐步教學。

在西來寺的支持和校方的事先準備,在哈崗學校一發佈停課消息後,馬上無縫接軌,推出線上課程。許多家長表示特別感謝西來學校實施線上教學,讓學生一停課就開始使用,沒有荒廢學業。而在課程中,老師們對教學的用心與教學工具的使用也十分純熟,平時小朋友在家裡玩鬧,但一到上課時間,便會主動去準備,將自己整理乾淨才上線學習。許多身為醫護人員的家長們也對於西來學校的事前準備非常讚賞,讓家長很放心將孩子交給西來學校。 (拍攝:佛光西來學校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