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書法靜心班第四期招生

書法靜心班第四期招生

來自高牆的聲音 靜心寫書法

時代的變遷,科技的發達,讓現代人和書法似乎漸行漸遠。現代人生活忙碌,總是拚命追求效率,而這個步調和書法的精神卻是完全相反;但也因為如此,我覺得現代人更應該放慢步伐來學習書法。

而學習書法,也不只為了寫出一手漂亮的好字,書法的好處更是在書寫的過程中,那是一種最有效的靜心、安神與產生智慧的方式。現代人生活緊張、壓力大,學習書法來修身養性,好過花錢去上一些身心課程。 初學書法大都從臨摹開始,而臨摹就會接觸到中國文學的精隨——詩。詩是文學最精緻的形式,臨摹詩就是在讀詩,可以陶冶你的性情、豐富你的品味、充實你的涵養。

而在讀詩時,印刷字體和手寫字體就有很大的差別。書法的每一筆一畫都充滿著豐富的情感,墨跡記載著書寫者當下的情感、思緒,當然也可以感受文字表現出來的意境美感、對歷史的寄情與感慨。

例如星雲大師的一筆字,看似簡單,但若用心品味,將會感受到一筆字的內涵哲理與禪思,是大師多年精神修鍊的寶藏,他將中國的哲學、歷史、文化融會貫通,呈現在一筆字之內。

書法的一點、一撇、一橫、一豎、一捺、一彎,都極為講究,屏氣凝神寫出自己想要的結構與角度,便會覺得通體舒暢,這種感受,唯有親自體會才能了解箇中奧妙。

在科技產品當道的世代,請嘗試放慢腳步、靜下心來,提起毛筆領會書法的好處吧!(2017/5/8 | 作者:文/謝承志 人間福報)


指導老師:黃家璧

開課日期:每週三上午10:30am~12:00pm 10/16~12/4)

學費:$20(一期八堂課)

用具:請自備毛筆、墨條、纸、硯台

聯絡: 626-9619697 | learning@ibp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