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9

西來寺千人浴佛 洗滌身心昇華人格

【人間社 鄧馥銘 楚顏靜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為慶祝佛陀聖誕,舉辦浴佛法會,5月26日至29日於大雄寶殿丹墀設置浴佛池,另有兒童浴佛區,悉達多太子和摩耶夫人的卡通拍照板吸引大眾拍照留念,近千人以浴佛結法緣。

住持慧東法師於法會恭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並開示浴佛的意義在於以清淨的法水洗滌自己的身心,去除內心的貪瞋癡。浴佛源起於悉達多太子誕生時的諸多瑞相及九龍吐水的典故,期勉大眾效法釋迦牟尼佛在成佛前曾為心懷仁愛的「九色鹿王」,在日常生活中學習慈悲待人,強大內心的善念。

大眾在鮮花圍繞的浴佛台前,合掌行禮,一浴悉達多太子右肩,默念「我願做好事」;二浴左肩,默念「我願說好話」;三再浴右肩,默念「我願存好心」。

民眾Nicolas Grover表示自己很歡喜,在浴佛中得到佛法僧三寶的加持、淨化身口意三業、提升人格。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蒙市第二分會督導郭雯玲表示,藉由佛誕節,30位會員回到西來寺浴佛,除了讓新會員了解浴佛的意義,資深會員也藉此機會相聚,大家都法喜充滿。蒙市第三分會會長李春紅說,40位會員及家屬分別從爾灣、奇諾崗等地前來參加法會浴佛,祈願家人仁和安康,富樂吉祥。蒙市第一分會督導謝嬌琴則感謝督導長柯玉琴帶領督導們,秉著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的信念來當義工,引導大眾浴佛,看到大家笑容滿面,他的內心也充滿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