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7

西來三皈五戒慶佛誕 人生路上光明相伴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於慶祝佛誕期間的5月27日舉辦「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共142位戒子以佛法僧三寶為師,發願持守戒律,其中有23位美籍戒子,最年長的82歲戒子陳美玲在波士頓三佛中心連線參與。住持慧東法師開示,皈依如黑夜中見光明;戒律則如盔甲護身心。

慧東法師並期勉戒子不因求人天福報或個人解脫而皈依及受戒,今後在犯錯前,能自覺懸崖勒馬,並自發懺悔,發心實踐人間佛教,發菩提心,利益眾生。

美籍戒子 以戒為師

Thomas Milne說,他內心十分激動,十年來不斷到處參訪問學,找尋人生的實相,直到去年接觸了人間佛教,終於找到身心歸屬之處,今後會精進持戒,活出生命的價值。

Roxana Daly表示,他在2019年受戒,今在疫情後複戒,回首疫情期間,感謝戒法讓他內心充滿正知正見,安然度過外境的紛擾。

「我今天如獲新生」,Gloria Velasquez表示皈依與受戒帶給他無限歡喜及力量。

Nickolas Predescu表示自己具有希臘東正教(Greek Orthodox)背景,但從今年親近西來寺,有回到家的感覺,非常歡喜能皈依佛門,對人生充滿正向的展望。

佛化家庭 以戒為寶

從聖地牙哥前來的劉恒、張培培夫婦帶著5歲的劉知行、3歲的劉知心,一家四口一起皈依,劉恒表示,佛法讓他感到生命無限充實,希望全家在佛道上精進,讓更多人了解人間佛教的真實義。

2歲的陳瑾柔為年紀最小的皈依者,媽媽Yico Luo表示與先生兩家三代人都有皈依跟受戒,「受戒持戒並不困難,戒法將複雜與煩躁的生活簡化,讓心清楚明瞭可做跟應做之事,人生也回復清淨本貌,本當如此。」Yico Luo強調。

佛光會核桃分會副會長陳嘯參加複戒,媽媽潘新華皈依及受戒,同修唐黎則皈依,陳嘯表示在戒會反省習氣,誓願以戒法應事。潘新華表示深感自己福德因緣深厚,能在三寶前懇禱懺悔。唐黎則說在戒會與大眾一起宏亮回答「能奉行」時,受到很大震撼,期許自己明年受戒。

青年戒子 與戒同行

身為第四代佛光人,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的孫女吳宣儀表示,他在童年皈依,2021年接觸西來書院並加入佛光青年第二分團,學習佛法後,希望受戒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期許自己謹記今天的感動,將戒法落實在生活中,生生世世持戒。

西來寺與每位戒子結緣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著作,希望大師的法語為其學佛路上增加力量,並持戒不輟。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