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1

西來三好學園佛誕謝三師 共沐佛恩繼承師志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三好學園近120位師生及家長,於5月21日舉辦「佛誕謝師恩」活動,以浴佛、發願行三好四給、謝師午宴,表達感念佛陀、感恩大師、禮謝師長的心意。

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表示,三好學園自2015年成立,成長有目共睹,感謝所有老師及義工發心服務;去年增設了家長班,讓家長與孩童同堂共學,希望每個家庭成員都活出充滿三好四給精神的光明人生。

輔導法師慧澄法師表示,佛陀的誕生為世間帶來光明,祂是眾生的明師,所以我們以浴佛表達對佛陀的感謝,也發願實踐祂的教理,向祂看齊。家長班的家長們感謝星雲大師創立三好學園,老師們的用心也讓他們深受感動,所以自發性的籌備了謝師宴,今天是個三重感恩謝師日。

「星雲大師是最好的老師!」老師Simon Kao表示,他教學的動力來自大師的諄諄指導,感謝大師重視教育,以慈心悲願創立了三好學園,他願追隨大師,教育學子,誨人不倦。

「祝佛陀生日快樂!」學前班(Preschool),少兒班(Kids),少年班(Junior)和青少年班(Youth)每班在浴佛後,雙手合十、手結蓮花、三好手印,齊聲喊出了這句祝福。

7歲的Potato Khuong說:「我喜歡浴佛,因為我喜歡佛陀,我希望像祂一樣乾淨,也希望祂保護我的家人。」

家長班的Yudha Dewantoro表示:「謝謝法師、老師、義工的言傳身教,家長都受益良多,對三好四給有深刻的體會,也會把課堂所學化為實際的行動,讓自己更好。」家長及學子對法師、老師及義工致上謝卡,謝師宴上掌聲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