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3

洛城300信眾穿越星空與大師舍利法像相會

【人間社 潘青霞、周小愉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於5月13日晚,與台灣總本山連線直播,參與「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舍利及法像供奉典禮」,近300位僧信二眾聚集在大師走上國際弘法所建立的第一所道場西來寺,遙寄無盡的追思。

與會者在直播中,隨著大師真身舍利車隊行進,見到佛光山的一磚一瓦,聽到司儀娓娓道出大師的諄諄法語,不住的啜泣與拭淚,在大師法像揭幕後,宏亮的〈佛光讚〉唱誦聲在大雄寶殿迴盪,祈願大師「乘願倒駕慈航,普利人天皆吉祥」。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開示,大師從1967年秉持「願眾生都幸福」的慈心悲願,一路篳路藍縷,將荒野之地建設為如今的佛光山人間淨土,師志不可忘。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鼓勵與會者繼承大師之心願,在弘揚人間佛教的路上精進不輟,並帶領獻燈以表達緬懷。

位於橘郡西敏市的越南寺院慧光寺,當家慧德法師帶領8位法師前來致意,慧德法師表示,在越南就已久仰大師風範,並十分嚮往參訪西來寺,希望能與大師見面。同為在美國的佛教弘法者,他對大師提出的「不分地區與族裔,同體共生融合」理念深感認同,也以此為己志。

「大師是顆永恆之星,從未離去。」資深電視製作人卓蕾表示,很榮幸在過去的20年有多次採訪大師的機會,大師曾對他說,一個人想要自己成功,就先幫助別人成功,如此「我在眾中」成人之美的大我精神,讓他銘記於心。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表示,洛杉磯佛光人與大師因緣深厚,1988年美國西來寺落成,為大師海外弘法的第一步,隨後於1992在洛杉磯成立「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並於1993年在西來寺成立「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感念大師總是心繫所有的會員,並時時關心會務發展,洛杉磯佛光人必秉持大師心願,繼續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西來寺在典禮圓滿後,以大師法像金色卡片和與會者結緣,卡片背面題有大師的一筆字「心懷度眾慈悲願,身似法海不繫舟;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此為大師的一生寫照,願與眾生法緣永續。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