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9

西來寺松鶴學苑結業 在法喜中與星雲大師相逢

【人間社 馮美英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松鶴學苑於5月9日舉行第22期結業典禮,適逢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圓寂百日將至,50位學員和輔導員,以獻唱人間音緣佛教歌曲、讀誦〈佛光星公祈願文〉、發表對大師著作的讀後感想等,在法喜中與大師相逢。

住持慧東法師開示,大師真身化世圓滿,透過文字與影音紀錄,以及出家、在家弟子展現大乘佛教的慈悲與智慧,延續了大師的法身慧命。學員可以用一個笑容、一句鼓勵的話,帶給別人歡喜,從身口意的修持,增長自己的法身慧命。

輔導員合唱〈師父頌〉,學員分組合唱〈佛光照耀著您〉、〈悉發菩提心〉、〈四海都有佛光人〉、〈惜別歌〉,並發表《星雲大師如是說》、「一筆字」的讀後感言,及讀誦〈佛光星公祈願文〉,隨後前往大雄寶殿向大師獻花、默哀,獻唱〈師父頌〉、〈佛光四句偈〉,以歌聲緬懷大師一生致力弘揚人間佛教的慈心悲願。

「感動的世界是最美好的,希望彼此的生命因感動而富足。」輔導法師依超法師表示,看得出學員下了很多功夫準備,其精神讓人感動,從中也實踐了六度波羅蜜:布施時間學習;遵守進退儀軌是持戒;雖年事已高還能坐上幾個小時,需要耐力及禪定力;不斷學習的心代表精進;選對的東西學習靠的是般若智慧。法師並頒發全勤獎給江錦灝、黃瑞菊、黃壽財、賴淑芬、陳寶治、鄒碧珍六位學員和輔導員孫筱雯。

輔導員馮融平表示,這期結業典禮意義深遠,除了展現教育、修持、服務的價值,也象徵著大師心願的延續,在這悲欣交集的時刻,奉行人間佛教是對大師最好的懷念。

照片:馮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