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4

核桃市跨宗教祈禱會 人間佛教共襄盛舉

【人間社 平惟 洛杉磯報導】核桃市政府在5月4日的全國祈禱日(National Day of Prayer),舉行早餐祈禱會(Mayor’s Prayer Breakfast),邀請各宗教代表祈禱,近200位宗教人士及民眾出席。佛光山西來寺慧澤法師以佛教經典《華嚴經》中的「因陀羅網」闡釋每個人互相依存的關係,並恭讀《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市長伍立倫表示,謝謝各宗教代表做為政府及人民的橋梁,一同祈願祝禱,願和平遍布世界的每個角落,天災人禍早日消弭。

慧澤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強調,不同宗教的尊重、包容、融合,對世界和平相當重要。今年3月,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與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代表團前往梵諦岡,與天主教教宗方濟同為世界和平進行禱告。此訪問交流,呼應教宗所強調的「相遇文化」(The Culture of Encounter)理念,相遇文化搭建起宗教間的橋梁,也打破了偏見的圍牆,更可以一同面對世界未來的困境。

法師接著以「因陀羅網」的譬喻,解釋人與人之間環環相扣、息息相關。因陀羅網是一張珠網,每個人猶如因陀羅網上的一顆顆寶珠,藉由每顆寶珠的彼此映照,因陀羅網才能散發出璀璨光芒。

法師並恭讀星雲大師所寫的《為世界和平祈願文》,期勉與會者放下傲慢、偏見,跨越階級與文化差異,互相尊重、包容。

Calvary Chapel Golden Springs、City Blessing Church、 On a Mission Church、 Walnut Blessing Church、 Asian Industry B2B皆派代表參加,並一一帶領與會者,共同為社區安全與世界和平祈禱。慧澤法師、慧楷法師與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帶領約25位佛光人一同出席。

會後,伍市長向西來寺法師與佛光會表達謝意,這場早餐祈禱會,可視為核桃市邁入多元宗教交流的里程碑。

佛光人陳國彬表示,以往我不是很習慣聽其他宗教傳道者的祈禱,今天能有因緣代表佛光會來參與,使我打開心胸,以莊嚴的態度聆聽每一位牧師的祈禱,每一位都提到「感恩的心」,這理念與人間佛教相同。理念的交集是溝通的基礎,希望各宗教所呼籲的種族平等、宗教平等能藉由溝通,早日達成。

照片:Irene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