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2

西來寺佛化婚禮 新人佛前諦結良緣

【人間社 黃薈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4月22日在法堂舉行「佛化婚禮」,住持慧東法師為新郎James William Dang及新娘Araceli Sandoval福證。新人在莊嚴的典禮接受眾人的祝福,於佛菩薩座前結為菩提眷屬。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蔡月琴及多位分會督導、幹部、親友等近百人到場觀禮祝福。

慧東法師為新人證婚後,恭誦星雲大師〈佛化婚禮祈願文〉,並送上象徵智慧圓滿的念珠,希望新人百年好合,人生道路上相互扶持。慧東法師開示時,以星雲大師的三等夫婦相處之道供新人日後生活參考:

上等的丈夫,回家幫助太太料理家務;中等的丈夫,回家喝茶看報讚美太太;下等的丈夫,回家氣勢凌人嫌東嫌西。

上等的太太,治家整潔賢慧有禮;中等的太太,慰問丈夫讚美辛勞;下等的太太,嘮叨不休刻薄自私。

新郎的父母是聖博二分會會長張嘉慶和劉桂芳,長期擔任義工服務大眾。張嘉慶代表男方家長致辭時,特別感謝慧東法師及西來寺的法師們圓滿婚禮的進行,並以兩根繩打成一個結比喻新人的結合,期望他們相親相愛,相互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