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8

洛杉磯協會喜訊連連 葉玉景獲頒婦女成就獎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喜訊連連,繼副督導長黃少芬當選加州眾議員第35選區傑出女性後,協會副會長葉玉景也當選加州參議員第30選區婦女成就獎,並於3月18日於拉朋地市(City of La Puente)接受該區參議員艾丘利塔(Bob Archuleta)頒獎表揚。一同出席的有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妙西法師、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督導長柯玉琴,副會長周潮森、蔡月琴及督導郭雯玲。

三月是美國的女性歷史月,自從1987年國會宣布並得到當時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支持後,每年政府和參眾議員選區都會在這期間表揚在各領域有成就的女性。本次婦女成就獎共有17位婦女獲此殊榮,他們散布在政府機構、醫療護理、社會福利、教育單位、社區服務、慈善和商業發展等不同領域。參議員讚歎葉玉景從離開越南到美國,從創業經商到投入義工行列服務社區,這樣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葉玉景從2008年開始在西來寺做義工,源起於看到知賓師姐穿著旗袍莊嚴端莊,心裡也很想和他們一樣,所以加入寺裡知賓組和國際佛光會,從此開啓他為大眾服務之路。並因為家公佛事的因緣而加入助念組,不論是知賓或助念組,行堂招待或助念告別佛事,只要常住需要,他一定立刻趕到,在西來寺常能見到他忙碌的身影。當選為聖博分會分會長後,除了義工工作,他更全心投入佛光會務為會員服務,2017年擔任協會副會長後,承擔更多責任,並連續擔任供僧法會和新春平安燈會總幹事數年,近年來負責推廣「蔬食A計劃」為環保減碳盡一份心力。

葉玉景表示,非常感謝西來寺常住和佛光會給予服務大眾的機會,從服務別人之中學習到很多,也得到很大的喜悅和回饋,內心非常感恩。今後更要追隨星雲大師的腳步,推廣人間佛教,把三好四給傳佈到每個角落。

值得一提的是,頒獎典禮中參議員特別介紹西來寺給與會大眾,並鼓勵大家到這個北美最大之一的莊嚴佛教道場參觀。

攝影:真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