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松鶴學苑22期開學 緬懷星雲大師默哀致意

【人間社 馮美英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松鶴學苑第22期於2月21日在西來寺會堂正式開學,學員、義工共50人參加。結束了為期兩年多的線上上課,對無法上線的老菩薩是個大好消息,他們高興地說:「終於又可以上學了」。

回到西來寺,大家最迫切的是想到大雄寶殿弔唁星雲大師,曹笑蓮老師安排大家依序排隊進入大殿,恭敬地向星雲大師行三鞠躬禮並默哀致意。隨後回到課堂,全體松鶴人齊唱「師父頌」、「惜別歌」和「佛光四句偈」,以此表達對星雲大師的尊敬、感恩和無限的懷念。

分組討論時,大家對學習的方向,有人希望多讀《星雲法語》,有人喜歡《星雲説喻》,有人想多聽大師説故事。這不約而同的希望,不就是對星雲大師的追思嗎?大師沒有離開,他永遠與我們同在。

上課第一天,距離上次Ann老師的太極拳課已經整整三年,老師為大家複習軟身操,希望不久就可以回復以前上課的節奏。

王碧珠老師教大家製作色彩繽紛,造型可愛的兔年燈籠,作法簡單易學,下課之前大家都人手一只燈籠,在春節的尾聲多添一份喜氣。

(攝影:西來寺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