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2

福兔迎新年 西來寺逾兩萬人走春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疫情至今三年餘,佛光山西來寺首次於2023癸卯兔年農曆正月初一1月22日全面開放,以星雲大師法語「仁和安康.富樂吉祥」主題花燈、文化表演、園遊會等揭開為期15天平安燈會的序幕,逾2萬人共迎新春。

住持慧東法師表示,歡迎大家回西來寺一起慶祝春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祝福大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只要大家內心常保仁厚慈悲,生活必定和諧和順,進而擁有幸福吉祥、安康富樂,因此新的一年,最重要的就是時時長養慈悲心,廣結善緣,讓世界更美好。

加州第38選區聯邦眾議員琳達·桑切斯(Linda Sánchez)、加州第30選區州參議員艾丘利塔(Bob Archuleta)、加州第56區州眾議員麗莎卡爾德隆(Lisa Calderon)及洛杉磯縣第1區縣政委員蘇麗絲(Hilda Solis)致詞時皆肯定西來寺對社區的貢獻。

北少林武術團以「祥獅獻瑞」舞獅表演為文化表演打頭陣,群獅時而昂首闊步時而搔首弄姿與觀眾互動,其中由4位小朋友負責的兩隻「幼獅」,讓觀眾大呼好可愛。西來寺敦煌舞學員帶來的「敦煌天宮伎樂舞」、Paulomi Pandit指導的印度舞蹈、阿茲特客原住民帶來的民俗舞蹈也都讓觀眾們鼓掌叫好。

成佛大道上除了文化表演,還有「諸事圓滿」祈願樹及祈願鐘、「月亮沙彌」、「福兔合十迎新春」、「心中無畏胸懷法界」的花燈布置,吸引了人潮駐足欣賞與拍照。

二合堂的「佛國之旅」結合科技,掃描參展人臉部,讓其變身為卡通版真人,遊歷佛光山各景點聆聽法語,並可拍照留念,讓不少人直呼有趣;美術館內藝術家王卉娟創作巡迴展「畫說人間菩薩」及海會堂西來國畫班的成果展,讓不少參觀者表示能沉靜身心。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的佛光人協力合作,在五聖殿前設置了12個園遊會攤位,中式、越式、泰式等特色蔬食小吃齊聚,各個攤位大排長龍。

當日洛杉磯郡警察局(LASD)局長Robert Luna、加州公路巡警(CHP)、哈崗促進會(HHIA)代表Scott Martin、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洛杉磯18台和25台電視製作人卓蕾蒞臨共襄盛舉。

「這真是一個太棒的文化體驗!」本土人士Lawanda Hudson表示,他特地來西來寺感受中華年節文化,大雄寶殿內新春禮千佛法會肅穆祥和的氣氛、點平安燈及上香者臉上的虔誠,及熱鬧無比的文化表演與園遊會都讓他印象深刻。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