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22

第十四期佛光西來書院結業典禮

【人間社 Kimberly Liu 洛杉磯報導】第十四期佛光山西來書院於12月17日在西來寺法堂舉辦結業典禮,為三個月的學習旅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西來寺法師、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員幹部、佛光人以及佛光青年等逾50人出席結業典禮,見證青年學習佛法後的成長。疫情以來第一次恢復實體的授課模式,同學們每週通過一天的寺院生活學習了佛門行儀與佛法概論等課程,淨化了自己的身心。

院長慧東法師開示勉勵,相信透過一學期的書院課程後,青年們對佛法的認知有所不同。學佛是我們生生世世的任務;佛法不僅是尋找內心方向最好的方法,同時也能讓同學們成為對社會有責任、有作爲的青年。

參加了三期書院課程的葉展儀分享了自己學佛至今的心得,表示現在發自內心的想要弘揚人間佛教,讓更多青年瞭解佛法的智慧和力量。幼兒時在西來小學成長的李羿興透過這次的西來書院課程,重新建立了對阿彌陀佛的信念。參加「雲水禪心生命體驗營」活動後報讀西來書院的崔嘉茜和李令沛,表示對同學們的精進而感動,通過每週的課程認識了無常和感恩的美德,在生活中成長了許多。佛光青年二團的劉育瑄同學分享了自己對四聖諦的理解,勉勵同學們將佛法的智慧融入生活中。

除此之外,書院同學們精心準備了精彩的才藝表演。杭達同學演奏了兩首古箏曲目、吳宣儀帶領同學們朗誦以及演唱「十修歌」、青年們在結業典禮結束前帶來了一段「三好舞蹈」,展現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理念,慶祝各位書院同學順利結業。

西來書院輔導法師知義法師在結業典禮的最後介紹了下一期西來書院的課程安排,新的學期將會歡迎同學們回西來寺參加三天兩夜的修行。希望學員們在寺院生活和學習中安住身心,學會時刻觀察自己的行為和意念,不被外界的聲音打擾。西來書院歡迎更多的青年回來學習佛法,成為能夠用慈悲智慧照亮他人的佛光青年。

西來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