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22

西來三好學園結業 匯報演出百花齊放

【人間社 郁鎮蓬 洛杉磯報導】12月11日上午,洛杉磯縣暴雨傾盆,西來寺法堂內卻是一番熱鬧景象。逾120位師生出席的三好學園結業典禮,歡聲笑語盈滿法堂。典禮禮請到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社教主任如松法師出席。

典禮伊始,監院依宣法師致辭講述學園的課程設計,緊密圍繞行三好。法師和老師們精心準備,就是為了能讓學生們學以致用,在家庭生活中有所改變。她詢問家長們:孩子們經過一學期的學習是否有改變,是否踐行三好?台下家長紛紛回答改變很大,進步很多。

輔導法師慧澄法師上台致謝一學期辛苦付出的老師,積極參加家長培訓課程的家長,以及努力學習的孩子,並邀請大家一起觀看學期回顧影片。影片帶大家重溫了一學期課堂內的點點滴滴,萬聖節人形皮納塔遊戲(Human Piñata)的歡樂瞬間,消防演習的特別體驗,以及老齡日間照料中心獻愛心活動。其中與老齡照料中心的互動片段令與座家長和法師們眼眶濕潤,充滿感動。學生們在課上觀看了Salida Del Sol照料中心老人們的新年願望後,製作紅包,裡面放入自己裝點繪製的聖誕樹,並在封面用篆書寫上福字,將中西方文化融合在一起,送上祝福。長輩們收到紅包後的感動畫面被拍攝下來,在畢業典禮上放映。學生們看到自己的作品能夠帶給長輩們那麼多關懷與愛,體會到行三好的意義所在。

精彩的匯報演出由學前班(preschool)、少兒班(kids)、少年班(junior)和青少年班(youth)四個班別分別呈現。學前班孩子們的手語三好歌和多個瑜伽體態,稚嫩姿態引起台下家長陣陣歡笑;少兒班展示了少林功夫和形意拳,颯爽英姿令大家拍手叫絕;少年班表演了舞台短劇「just TAG it」,演示了如何在生活中用行三好解圍負面情境;最後青少班調動全場家長起立,台上台下一起完成了恰恰滑步舞。

參與了意猶未盡的演出後,家長與教師代表上台分享自己本學期的體驗心得。學生家長Yadith Sepulveda娓娓講述了自己與西來寺結緣的經歷,感謝家長培訓課帶給自己的啟發,及為孩子帶來的轉變。教師代表Ms. Ching談到正向行為和習慣的養成需要時間和耐心,而三好學園正是澆灌心靈的一片沃土。青年教師Ms. Camille分享了自己從學生到教師,從青澀到開朗的成長進程。

學生們倍感期待的嘉獎環節,邀請依宣法師為各班別的學生頒發學期進步獎、傑出表現獎,以及結業證書;老師們也依次上台領受資格認證書。合影留念後,慧澄法師邀請各位學生家長註冊新學期的課程。臨別之際,孩子們從展覽牆上摘下自己的繪畫作品,帶著內含星雲大師法語的紅包,新一年的掛曆和裝滿新書包的零食滿載而歸,準備新學期再見。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