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22

北美傳燈青年集體創作 世界理事會十大特色

【人間社 道馨 洛杉磯報導】為期8天的2022線上理事會議於10月8日圓滿落幕,各地的佛光人對於元宇宙的創新平台依然是回味無窮。今年理事會議的十大特色,北美各地青年的集體創作也是一大亮點。

此次由西來寺負責元宇宙線上會議的籌劃小組,洛杉磯傳燈分會會長George Chen、副會長Janice Chen負責vFair平台、Zoom、所有的雲端系統、平台溝通以及IT部分所有對外的聯繫,與溫哥華協會會長暨傳燈分會Johnny、洛杉磯青年Vincent 和Kevin及北美其他地區的資深IT人員共同成就。

Janice表示,很榮幸參與這次線上會議的籌劃,雖然過程中有種種的辛苦,包含與廠商聯繫需要克服的時差,大會期間隨時掛線確保系統的穩定,但也有種種的歡樂。謝謝全球佛光人的支持和熱情,光榮歸於佛陀、成就歸於大眾,有你真好!

另外洛杉磯傳燈分會副會長Annie和紐約傳燈分會Ellen 也同時負責影音剪接,及大會主題曲MV的首播。所有看到的畫面都是大家集體創作而完成,所有的半夜趕工,也都是為了要呈現最感動的畫面給大眾。

此次大會的一大特點 - 圓桌會議,也是由許多資深青年帶領主持。包含多倫多傳燈分會Kim、紐約傳燈分會Jenny、以及溫哥華傳燈分會Julia。各自在不同的圓桌會議,用中英文帶領佛光人討論「佛的傳人-信仰傳承的重要性」,以及英文的Listen and Share。

會議期間紐約傳燈的Karin也特別抵達洛杉磯現場,這次所有開幕閉幕典禮PPT設計流程掌控,以及結合大會IT/zoom流程都是由Karin負責。她表示很開心可以參與這次大會的幕後工作,前兩次的大會都是線上遠端協助,這次可以實體協助,感覺特別不一樣。也因為自己本身是工作是跟科技有關的,這次能看到佛光會邁向科技化的會議模式感到非常開心,的確是向科技弘法邁前一大步。另外還可以跟法師以及資深青年們再次合作非常開心,因為大家都是有相同人間佛教的理念,因此合作起來都能互相協助包容,也能順利圓滿。

提到開幕與閉幕典禮,當然少不了這次的雙主持人Jenny與Julia。兩人都是資深佛光青年,從小在道場薰習,因此默契絕佳。許多開閉幕的細節和橋段都是兩人聊天中設計出來的,收放自如卻又不失佛光人的莊重,也得到許多讚揚。

「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遠」Julia表示,能透過一個司儀的角色與全世界上萬人結緣,真的很感謝常住給予年輕人的平台與創作空間。這次來自各地的資深青年和傳燈分會,都透過自己專長一起發心奉獻,充分表現大師所說的集體創作。

這次大會主題曲「有你真好」,不但朗朗上口,更透過五種語言,給予大家滿滿的感動。創作人 Jenny 表示,佛光會30周年了,相信大家有很多的感動與震撼。因為佛光會的一切都是眾緣成就,一點一滴都要感謝星雲大師與大眾的付出,而太多的感動很難表達,只能用一句「有你真好」 也是這首歌曲的創作緣由。這首歌曲要獻給星雲大師,因為沒有大師就沒有今天的我們,更獻也給所有的法師們及佛光人,未來30年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照片:北美傳燈分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