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22

人形皮納塔遊戲 歡喜融合與分享

【人間社 郁鎮蓬 洛杉磯報導】距離美國本土傳統節日萬聖節還有一周,10月23日西來寺三好學園在課後為學生和家長們舉辦了人形皮納塔遊戲(Human Piñata),在歡喜與融合的氛圍中,學生們自發性的分享所得的糖果,大家都樂開懷。

一早,三好學園Preschool、Kids、Junior 和 Youth 四個年齡組的學生們身著不同角色的可愛裝扮趕來上學,穿梭在充氣的拱門和可愛的玩偶間,充滿節日的沉浸感。

「皮納塔」是一種以各色的碎紙所做的空心雕塑,裡面裝滿糖果、玩具,於節慶或生日會上懸掛起來,讓參與者以棍棒擊破,進而撿拾散落的糖果、玩具。教師們精心策劃了下課後的活動「人形皮納塔」(Human Piñata)遊戲,大家不拿棍棒,家長身著沾粘糖果的道具服裝,在體育館內慢跑,學生們一邊追逐一邊從家長身上取下糖果,趣味性十足。

輔導法師慧澄法師表示,本學期的課程主題是六度波羅蜜,多位學生在拿到糖果的第一刻,並非將其放進自己的袋子中,而是送給了法師以及自己班級的老師們。在這次萬聖節活動中,學生們能夠實踐布施波羅蜜,讓人感動菩提種子在孩子內心生根發芽。

照片:西來寺三好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