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22

佛光人與南加大醫院攜手舉辦第20屆南加州義診

【人間社 趙逢君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亞市分會和南加州大學亞凱迪亞醫院(USC Arcadia hospital) 10月16日於USC Arcadia hospital 聯合舉辦第20屆義診,嘉惠近400名民眾;112位佛光義工參與維持現場秩序、安全、助理與翻譯工作。

此項義診活動,是南加州規模最大,也是唯一完全免費的義診,頗受民眾歡迎。清晨五點就有民眾來排隊,八點不到已是車水馬龍。

今年提供11項檢查,包括最受歡迎的24項生化血液檢查和頸動脈超音波中風篩檢,其次是骨質疏鬆檢查、流感疫苗注射、血壓、體脂肪測量、視力和聽力檢查、失智精神狀態檢查、醫師和營養師諮詢。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監院依宣法師蒞臨現場,逐一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並致贈結緣品,同時也將大悲咒水發給民眾。過程中由USC Arcadia hospital 資深副總裁/策略長Cliff Daniels、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一路陪同。

義工周麗卿表示,許多民眾讚歎義診提供許多家庭醫生無法提供的重要檢查,更由於氣氛和諧、義工親切,反而在醫師諮詢時,提出更多問題。許多沒有保險的民眾,每年都來。邱女士帶著兩位90多歲的父母開一個小時車來義診。

此次義診針對民眾所需,在3.5小時內提供超過十項重要檢查及專科醫師諮詢,也是在疫情之後,國際佛光會聯合南加大醫院再次為大眾所做的利民服務。也充分展現佛光人慈悲喜捨、集體創作的精神。

照片:洛杉磯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