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22

西來寺松鶴學苑21期開學 學佛是對生命最好的投資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松鶴學苑10月4日第21期開學。學員們早早上線要和老同學見面,新學期大家都準備好要學習和分享,共有35位同學和輔導員上線。

「學佛是對生命最好的投資,也是生命的殊勝之處」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特別錄了一段影片鼓勵大家,要效法佛陀時代的長者,有修有證,對佛法的弘揚貢獻一己之力。平時多學習,所謂學無止盡,我們在這一期生命裡累積福德,就是為無止盡的生命播種資糧。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也出席關懷長者,他表示,要練習強化心的力量,我們的心要包容一切喜歡和不喜歡、相同和對立的人事物,內心的世界有多大,所看到的宇宙就有多大;像松鶴輔導員們通過服務結緣,將所有長者當作父母長輩來對待,這就是心的擴大,心的力量增強了,加上正見的力量,內心就不容易被外境影響改變。

「一個人會不會做事,能不能幹?就看你問他話時,他的回答是肯定的呢?還是否定的呢?」讀書會課程閱讀星雲大師《迷悟之間.沒有辦法》。學員們一一分享心得:趙家鈞說,講「沒有辦法」之前,先考量自己的能力,如果真有困難,可以想其他的辦法。李德誠認為會成功的人不會說自己「沒有辦法」,而是朝自己的理念方向不停的努力,重要的是要將消極轉為主動。王黃美良提到星雲大師說的「有佛法就有辦法」,因為有佛法的智慧就能發現解決之道。李昭琪認為「沒有辦法」對照的是「承擔」與執行力,他和馬元美都表示,這幾天參加2022年線上世界理事會,被細緻周全的呈現感動,相信所有工作人員必定克服種種困難,才能圓滿呈現,對照今天讀的文章,更得到啓發。李昭琪表示在世界理事會看到菩薩的精神,這股力量正推著自己勇敢向前行。

佛光山西來寺松鶴學苑第21期自10月4日開學,12月20日結業,課程包括運動、讀書會、繪畫、唱歌、佛學講座、健康講座及生活講座等。詳情請電佛光山西來寺626-961-9697,或email songhexueyuan20@gmail.com 洽詢。

(照片:西來寺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