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22

三好奧斯卡頒獎 創作者遠赴西來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洛杉磯有個聞名全球的好萊塢,是電影業的搖籃。10月1日洛杉磯西來寺化身為「奧斯卡頒獎典禮」,特別邀請第四屆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12部入圍決賽的創作者來寺參訪,他們從2703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得獎名次於當晚2022國際佛光會理事會開幕典禮揭曉。

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開示,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看似只是身、口、意三個層面,但其實涵蓋了我們的一生,若一生的身口意行三好與佛法相應,一生必定圓滿。我們常說一句話就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三好微電影的力量更大,必定可以改變更多人的一生,大家功德無量。

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讚嘆三好微電影難度高,除了要具備視覺吸引力,更要短而精粹,才能攝受現代人,三好微電影為今年世界佛光會成立30週年的慶祝活動大大增光,感謝大家「有朋自遠方來」。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西來寺做為佛光山在海外成立的第一個道場,非常榮幸能夠接待所有電影創作者。

受邀而來的決賽入圍團隊共有14人,來自世界各國,跟著導覽法師與義工參觀西來寺,一路興致盎然的發問,在佛光緣美術館參觀時,澳洲籍的製片Radheya Jegatheva、南非籍的導演Sifiso Khanyile、美國籍的Hassanpour Anvar對於「微雕心經」及「微雕大悲咒」嘖嘖稱奇,不可置信居然有人能在如米粒大小的象牙上雕刻經典,三人貼近在玻璃罩前研究及討論良久。

參訪團並在成佛大道上拍下團體照,在離開西來寺,前往理事會開幕典禮會場「西來文教館」前,很多人再度把握機會留影,對於參訪西來寺感到意猶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