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22

西來寺松鶴學苑 關心長者健康不打烊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松鶴學苑於8月16日邀請註冊營養師,也是松鶴輔導員徐昌瑜為長者們做一場健康講座「營養補充品怎麼吃?」共有近40位長者和輔導員參加。

「我需要吃保健品嗎?」「營養保健品要怎麼吃才安全?怎麼吃才有效?」年紀漸長,身體的荷爾蒙減少,在長者們身上常會看到肌少症、貧血、甲狀腺異常和骨質疏鬆等症狀。對於需不需要吃營養品這問題,徐昌瑜表示:「只要每天攝取的營養均衡足夠,我們並不需要額外補充營養品。但是因為吃得不均衡、導致吸收不足,所以需要保健品來維持身體的運作。」

六大營養素中,完整的蛋白質用於建造及修補身體的組織,而一般常見容易缺少的營養素就是蛋白質。徐昌瑜按照美國農業部(USDA)建議攝取的營養餐盤和蛋白質的需要量,為葷食、淨素和奶蛋素的長者們設計「如何每天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其他常見的維生素D、礦物質鈣、鎂、鈉、鉀、Omega3的重要性和攝取也做了詳盡的說明。

下課後,長者們在松鶴Line群組裡熱烈發問:「維他命可以和其他藥一起吃嗎?」「優酪乳和益生菌是一樣的嗎?怎麼吃?」「想長肌肉的人,喝蛋白粉有特別的時間?如運動後喝嗎?」徐老師不厭其煩一一的向長者解釋、提醒、叮嚀。

學員胡巧容感謝老師詳細的說明,受益無窮。陳榮惠謝謝老師告知老人的飲食和維他命的吃法,鄒碧珍感謝老師對迷思解惑,大家紛紛表示上了充實的一課。

(照片: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