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022

西來寺孝親報恩梁皇法會 配合科技弘法無遠弗屆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適逢農曆七月孝道月,為發揚孝親報恩的美德,佛光山西來寺於7月31日至8月7日舉辦孝親報恩梁皇法會,希望藉佛力慈佑,將功德回向過往先靈,往生淨土;齋主們亦可藉此禮佛拜懺淨化身心、培福修慧。本次法會由會主代表於大殿,大眾在法堂及線上參加。《梁皇寶懺》懺文共10卷,每卷皆有約800人即時參加。為確保大家的安全,凡進入大殿和法堂的信眾皆需先通過新冠快篩檢測。

在每卷法會開始之前,引禮法師妙皇法師會先向大眾介紹本卷重點,指引大家隨文入觀,瞭解經文內容。法會結束後主法和尚的開示更進一步將經文與生活結合,讓大眾知道如何通過拜懺在生活中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梁皇寶懺」又名「慈悲道場懺法」,是寶誌禪師在完成此懺文後,彌勒菩薩於夢中所示。妙皇法師在第一卷開始前告訴法會大眾,梁皇寶懺可以流傳一千多年,在這部懺法裡必定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力,而「慈悲」二字便是其基本精神。住持慧東法師在十卷圓滿後開示,拜懺並不是將以往的惡業抹除,而是通過禮懺修習,修正身口意業,改往善的方向,並以慈悲包容的平等心,回向一切眾生,如此一來,我們看到的就會是一個善業清淨的世界。

一個星期以來,大眾在法上相見,空間和距離不再是問題,因為大家可以一起透過網路學習。西來寺體恤信徒大眾生活忙碌,特於網站提供法會重播連結。此連結每卷都有三、四千人以上依自己的時間上網禮拜修持,帶給信徒很大的方便和利益。西來寺自疫情以來,提升網路設備,將弘法結合科技,不止提供信徒大眾法會拜佛的方便,更透過網路舉辦各類講座、活動和報導,使佛法的弘傳更上一層樓,無遠弗屆。

亞市分會會員的一對姐妹為超薦最近往生的父親,雙雙報名參加梁皇法會。在圓滿十卷功德後,自省要有更多慈悲心去對待所有人,不僅僅是身邊的親朋好友,也發現原來是因為內心不夠強大而不敢發願。「這次因為爸爸才有動力,就算真的很累或不舒服都有力量繼續,這次拜懺的體悟,是爸爸給我們的禮物,讓我們更接近佛法。」

此次梁皇法會在8月7日功德總回向後,於下午進行三時繫念法會後圓滿。

照片:張志誠